🥕

一个思维跳跃的女子~

2:00 | 有生之年,有幸遇见

上一棒: @Eternal love. 

下一棒: @阿哲 

  

昌隆生日当天跟剧组请了假。

理由是要陪老婆。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范帅琦过生日。

“昌隆,生日怎么过啊?”昌隆的朋友给昌隆打来电话。

“陪老婆。”

“自打你结婚,你可是好久没跟兄弟们聚会了。酒也不喝了,烟也不抽了,兄弟们都有意见了。”

“烟酒有害身体健康。”昌隆一本正经的说着。

  

电话那头的朋友白眼都要翻上天了。

看昌隆也没有想跟他们聚会的想法,朋友只好挂了电话,给昌隆发了生日红包,道了句生日祝福。

昌隆安心的回家找老婆。

  

两人约定好,昌隆生日当天,做情侣对戒,去清吧听乐队唱歌。

昌隆生日那天是周五,店里没有什么人,预约的时间是在上午的九点,刚开业的时间,服务员领着二人桌前就座。

“先生,女士,材料已经给二位准备好了,会有专门的人来教你们怎么去做戒指。”

  

步骤是这样的👇

1.店员给两版样盒进行挑选

2.选好喜欢的款式后,确定一下指围,用店内给的模具量一下

3.选出想要刻字的字母,相应敲在选好的银条上

4.后面店员把戒指带去淬火,目的是把银条软化

5.把戒指放在一个圆柱的银色铁棒上压成U型,然后用锤胶给戒指口锤的更贴合

6.店员焊接

7.焊接完打磨戒指

  

昌隆和范帅琦在戒指的外部刻上了

cl❤fsq

fsq❤cl

内部则是两个人的生日及对应的星座

1990.03.24♈

1998.05.21♉

定制戒指挂在银链上。

银链的长度正好搭在锁骨。

于是这条戒指项链就变成了二人的锁骨链。

脖子上是定制戒指项链,手上是婚戒。

  

从店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

范帅琦的肚子已经在咕咕叫了。

“肚肚在响,饿了呜呜呜。”范帅琦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委屈巴巴地看着昌隆。

“饿了吧,让你早上不吃饭。”昌隆揉了揉范帅琦的肚子。没得办法,早上因为他的宝贝想多赖会床,他只好继续抱着怀里的女孩又睡了会。结果睡醒的时候已经到了去做戒指的时间了,早餐就那么放凉了。

“人家不是想跟你多腻一会嘛,老公~”范帅琦抓着昌隆的胳膊,摇来摇去。

“老婆,这在外面呢,你注意点,我怕我忍不住。”昌隆想抽开胳膊,但是范帅琦不撒手。

“不要,就要这样,不管其他人,我就想跟我老公腻腻歪歪的,好不好嘛老公~”

看范帅琦不撒手,昌隆索性将人揽入怀中,对着怀中人的嘴唇吻了上去。

昌隆的唇从范帅琦的唇上移走后,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草莓味的,乖乖,你涂了个草莓味的唇膏,你故意的是不是?”

昌隆看着范帅琦一脸得逞的表情,就知道是提前预谋好的了。

“人家只想试试新买的唇膏好不好闻。”这话是真的,她确实想试试这个唇膏的味道,看昌隆的反应,应该是很甜的草莓味。

“小坏蛋。”昌隆刮了下范帅琦的鼻子,“走,带你吃饭去。”

  

两人停在一家烤肉店门口。

范帅琦盯着牌子一动不动。

昌隆看出了范帅琦的想法。

“去吃烤肉怎么样?”

“可以呀。不过今天我来烤。”

“好~”

范帅琦蹦蹦跳跳的跑进烤肉店。

两人选了个靠窗的沙发。

昌隆和范帅琦坐在一侧。

待菜上齐,范帅琦站起来,把衣袖卷到手肘后。

“干什么?”昌隆被范帅琦的架势属实是吓了一跳。

“给你烤肉。”

“犯不着搞这么大阵仗吧?”

知道的是范帅琦在烤肉,不知道的可能还以为昌隆惹了范帅琦,范帅琦要shou shi他呢。

没等范帅琦烤呢,手就被炉壁烫到了。

昌隆拿出湿巾,给范帅琦擦着手被烫伤的地方。

“你什么时候准备的湿巾?”范帅琦很疑惑,一个大男人怎么会随身带着湿巾。

“不止湿巾,还有创可贴,纸巾。你总是冒冒失失的,我都是贴身带着的。你说没有我在你旁边你得受多少次伤啊?以后注意,不管跟谁去吃烤肉,你都别烤。我在的时候我烤就行,你朋友在的时候让你朋友烤,你就别上手了,再把你自己给烫到。”昌隆给范帅琦手烫伤的地方吹了吹风,“怎么样,好点了没?”

范帅琦点了点头。

“但是老公,总不能总让你们烤吧,毕竟我自己可以的。”

昌隆听到这话,愣了一下。

“这话你说出来你自己信吗乖乖?”

范帅琦笑着摇了摇头。

“你别动了,我来烤。”刚才的袖子已经滑到了手腕处,昌隆重新给范帅琦的袖子卷到手肘后,贴心的系了个扣子。

又向服务员要来了围裙,给范帅琦戴上。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这些我都可以自己弄的。”

“你在我这永远都是小孩子,你老实待着,我给你烤肉。”

“可是你今天生日诶。”范帅琦还是想上手,手已经碰到烤肉夹子了,昌隆一把抢过。

“我可不想过个生日再给你烫到,你老实待着吧。”

  

范帅琦吃的嘴角都是酱料。

  

“慢点吃,都是你的。”

范帅琦的盘子里都是昌隆给夹过去的烤好的肉。

“你也吃。”范帅琦鼓着嘴巴,将盘子递给昌隆。

“我不饿,我看着你吃就好。”

昌隆把盘子放到范帅琦面前,又给她喂了块肉。

范帅琦大口吃着肉,昌隆边笑边给范帅琦擦嘴。

服务员拿来长寿面。

面里有两颗超级大的荷包蛋。

“我没要面啊?”昌隆疑惑的看着面前的面条。

“是这位女士之前给我们店打电话说先生您今天过生日,询问我们店里是否可以做一碗长寿面+两个荷包蛋。”

昌隆这才明白,他老婆一直站在烤肉店门口不走是这个意思。

  

“你给我准备的吗老婆?”

“对啊,希望我们家昌隆以后的每一天都顺顺利利,希望我们的爱情幸福美满,长长久久。”

“谢谢老婆,正好两颗,咱俩一人一颗。”

昌隆把大颗的给范帅琦,自己吃了颗小的,又把面都吃光了,连带着汤。

明明汤是咸的,但是昌隆喝的时候觉得嘴里甜甜的。

  

远处传来生日歌,服务员拿着生日蛋糕走了过来。

“昌隆,打开看看。”

是一个水果蛋糕,还有插在蛋糕上的人形立牌。立牌是二人的合照。

昌隆把立牌拿掉,仔细的擦干净。

“干嘛呢?”范帅琦不理解昌隆的行为。

“这么好看的立牌,我可不舍得插在蛋糕里。”昌隆把立牌擦干净,用纸巾包了起来。

“蛋糕也很漂亮的好不好。”

“没有老婆漂亮。”

在昌隆心里,范帅琦胜过世间的一切美好。

  

昌隆吹了蜡烛,许了愿。

“许什么愿望啦?”范帅琦急切的想知道。

“晚上到家再告诉你。”

“哎哟,还搞神秘。你有事瞒着我,我生气了哦~”范帅琦故意摆出一副生气的模样,店里的服务员看着范帅琦可爱的样子笑。

昌隆是明白自家老婆的,立马去哄。

“好啦,晚上一定告诉你,吃蛋糕吧。”

“吃不下了,肚肚好撑。”吃了太多的肉还吃了一大颗荷包蛋,确实没肚子吃蛋糕了。

“那就简单意思一口可以吧?”

“那可以,但你得喂我,你是寿星,我要吃你切的第一块。”

“好~”

  

昌隆切下一块有超级大的草莓的蛋糕,先给范帅琦喂了一块草莓。

“甜吗?”

“甜,老公喂得最甜了。”

服务员吃狗粮都要吃到饱了。

昌隆心里美滋滋的。

之后切了几块,分给了店里的服务员。

  

走出烤肉店后,昌隆猜想范帅琦肯定还准备了惊喜,他的小女孩最喜欢给他制造惊喜了。

“我老婆还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

“一会你就知道了。”

范帅琦拉着昌隆跑。

“去哪里?”

“去游乐园,坐摩天轮。”

游乐园就在烤肉店附近。

  

摩天轮升到最高,范帅琦拍了拍昌隆的肩膀。

“昌隆,你往外看。”

  

热气球与摩天轮最高处持平,热气球上写着:

  

昌隆

生日快乐

  

昌隆惊讶的望着范帅琦。

  

“因为不想太张扬,就没有把我的名字加上去。这可是我想了好久的呢。老公,生日快乐!”           

 昌隆的眼眶湿润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好一个劲的重复着“谢谢老婆。”               

“过生日呢,哭什么,不要哭了。”

“嗯,开心,不哭了,我听话。”

范帅琦拿着纸巾轻轻的给昌隆擦着眼泪,昌隆紧紧把人抱在怀里。

  

天空蒙蒙黑的时候,范帅琦和昌隆来到已经预约好的清吧。

“今天我生日,破例让你喝次酒,只限今天哦。看看喝点什么?”

“就来杯莫吉托吧。”

“您好,两杯莫吉托。”

两人到的时间是晚上七点,刚好赶上乐队开场。

第一场进行了一个小时,昌隆看着乐队的成员下台。

“老婆,你等我一下。”昌隆转身去往前台,随后店经理走了回来,两个聊了几句后经理叫来了乐队负责人。

不一会,昌隆拿着吉他走上了台。

昌隆在麦克风前清了清嗓,店里的顾客都看着他。

  

昌隆靠近麦克风。

“大家好,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把这首邓紫棋的《喜欢你》,送给我的妻子。”昌隆的右手往前指了指座位上的范帅琦。

所有人望向范帅琦。

灯光聚焦在范帅琦的身上,整个清吧只看得到范帅琦一个人。

昌隆唱着歌。

  

喜欢你 那双眼动人

笑声更迷人

愿再可 轻抚你

那可爱面容

挽手说梦话

像昨天 你共我

  

昌隆的生日礼物,就是范帅琦。

耀眼的范帅琦。

一直陪在他身边的范帅琦。

  

昌隆走下台,灯光跟随着他走向范帅琦。

他单膝跪地,牵着范帅琦的手,在她的手背上落下一枚轻轻的吻。

两人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对方。

昌隆的眼里,都是范帅琦。

  

昌隆有点微醺,加上今天开心,回家路上就一直抱着范帅琦不撒手。

还是范帅琦拜托司机给昌隆背上了楼。

范帅琦扶着昌隆,把昌隆轻轻放在床上。

去旁边准备拿毯子,被昌隆抓住手腕拉入怀中。

“老婆,我今天好开心。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吧?”

“傻瓜,说什么呢,我一直都在。”

“老婆,我好爱你。”

昌隆的手在范帅琦的身上不安分的动来动去,范帅琦想着,寿星最大,就可着昌隆来了。

当范帅琦未着片缕的站在昌隆面前的时候,昌隆瞬间就精神了,直接整个人压在范帅琦身上。

范帅琦也不挣扎。

  

“老婆,你今天跟往常不一样。”

“你是寿星,今天你说了算,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那不行。”昌隆起身,“就算我是寿星,老婆不愿意,我也不会去强求的。”

范帅琦拉回昌隆。

“我愿意的。”

  

昏暗的房间,静谧的氛围,身心pèng zhuàng的极致享受,在抵死缠绵。

  

“老婆,我真想不停的要,要到你想逃。”

“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的能耐。”

范帅琦逐渐上扬的嘴角,眼神带刺的骄傲,像小猫一样在昌隆心尖挠。

  

霓虹灯绿,鱼水之欢。

  

恩爱过后,范帅琦准备去洗澡。

“老公,我先去洗澡,然后你去洗,等你洗完,我有东西要给你。”

昌隆吹完头发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范帅琦背着手走向昌隆。

范帅琦背着手走向昌隆。

“昌隆,送你个礼物。”

范帅琦递给昌隆一个奖杯。

“奖杯?”昌隆拿着奖杯,发现上面有字。

“是我找人定制的,最佳男演员奖。”

“给我的吗?”

“对。虽然,我知道我老公以后会得无数个这样的奖杯,但是这个是我给你独家定制的,整个国内,独一无二。”

“老婆,今天你给我准备了好多惊喜,一时之间,我太受宠若惊了。”

“都是小事情,我都准备好久了。而且老公,现在你该告诉我,你的生日愿望是什么了吧?”

“生日愿望吗?

枕边是你,深爱是你,未来也是你。

你听说过一句话吗?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was the easiest thing  I have ever done.

与你相爱是我所做过的最轻松的事。”

  

遇见你的那天我就已爱上你,今天我爱你,余生也会爱你。

  

  

  

祝昌隆生日快乐

天天开心

与心爱的人长长久久,不离不弃。

  

  

  

彩蛋是获奖的66

评论(28)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