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个思维跳跃的女子~

话剧社社长和他的校花女友(四)

全篇铺盖话剧剧本,剧本角色名在前,饰演者名字在后,用()括起来,为了让大家有极好的观感,看得出来哪里是在演话剧。

 

尹岐是第一次有这种强烈的心动的感觉,21年来只此一次,他觉得,上官婧应该就是那个对的人。

只是,该怎么样跟上官婧拉近关系,这是个大问题。

自打上次上官婧对他笑之后,他满脑子都是上官婧的笑,但是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他只能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

但是心动这个事情怎么可能装的了呢。

唯一可以和上官婧拉近关系的,也就只有话剧社的排练时间了。

大三的学业很重,想要抽时间排练,难之又难,但是尹岐还想往娱乐圈发展,所以大部分话剧社排练的时间,都交给了于梓凯去负责。

只不过上官婧的第一次排练剧场,尹岐想亲身参加。

 

“哥,剧本。”于梓凯给尹岐递了个剧本。

剧本是《如果爱》电影的改编话剧版,因为有音乐剧部分,所以于梓凯也是希望找一个会唱歌会跳舞的女生来当女主,而且为了能顺理成章的让上官婧当上音乐剧女主,于梓凯特意去打听了上官婧,结果发现正合他意。

 

 

电影简介:

讲述了想演戏的孙纳与想导戏的林见东初遇见时,两人都正处于生活与事业的低谷,在相互鼓励和扶携中,他们渐渐有了共同的可以看见希望的未来,然而孙纳更想把现在的可能抓到手,狠心与林见东分了手,跟了可以给她戏的导演聂文,成为人人艳羡的大明星。天意弄人,十年后孙纳与也做了演员的林见东因为一部合拍戏又重遇。虽努力说服自己忘记过去,却欺骗不了自己的心,孙纳陷入两难中。而更戏剧的是,孙纳、林见东和聂文要同演一出剧情与他们之间情恨纠葛惊人相似的戏。

 

人物设定:

上官婧饰孙纳

尹岐饰林见东

于梓凯饰聂文(导演)

配角:制片人

以及其他专门从尹峥音乐社借来的专业的音乐生。

 

尹岐看到剧本,眉头一皱。

“老于,我记得电影里这个聂文可是跟孙纳是在一起的,你这...”虽然电影里确实孙纳和林见东是相爱的,但是还跟聂文有感情戏,这点尹岐还是不太高兴的。

于梓凯看出了尹岐的不开心。

“哥,我就是个配角,你才是主角,想什么呢,我咋可能喜欢我未来嫂子呢?”

尹岐松了一口气。

 

联系了上官婧和其他演员,选了一个合适的时间,来排练。

剧本分发给每一个演员。

大家熟悉了一下角色和情景,都没什么异议,只有上官婧提出了疑问。

 

“我看剧本有我和尹社长的肢体接触。”上官婧是极其不乐意的,她是不想跟男人有任何的接触。

“因为你和社长的设定是曾经的爱人,那一定是要有肢体接触的,话剧嘛,避免不了的。”于梓凯是会说话的。

“那行吧。”也是,只是个话剧,演完话剧也就没什么其他的联系了。上官婧的心里是这么想的。

“那好,我们开始排练。”于梓凯拿着剧本,一本正经的安排着社员进行排练。

尹岐是把话剧社全权交给于梓凯的,毕竟他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

 

话剧最开始是一段主题曲,音乐社的社员们先唱跳了一段开场舞。

孙纳(上官婧)进场到舞台中央,随即是林见东(尹岐)进场,站在远处。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唱着歌。

孙纳(上官婧):这个爱情故事[孙纳(上官婧)看向观众席]

和声(回忆有多远)

林见东(尹岐):忘了爱情故事[林见东(尹岐)转头看向孙纳(上官婧)]

和声(回忆有多远)

孙纳(上官婧):留住爱情故事[孙纳(上官婧)还是看向观众席]

和声(回忆有多远)

林见东(尹岐):这个爱情故事[林见东(尹岐)转头看向观众席]

和声(回忆有多远)

接下来就是音乐社社员的合唱。

林见东(尹岐)和孙纳(上官婧)走到舞台中央,音乐社社员将二人围在中间,前排四人蹲下,后排站在二人身边和身后。

 

 

 

 

转场

电影《如果爱》拍摄现场新闻发布会。

人物:孙纳-上官婧饰、林见东-尹岐饰、聂文(导演)-于梓凯饰、制片人及在座的记者。

 

制片人开始给下面的记者介绍三人。

记者发问:

“林先生,我知道你和孙小姐,从来没有合作过,那你们以前认识吗?”男记者问。

林见东(尹岐)刚想说话,被孙纳(上官婧)抢了过去。

“不认识。”孙纳(上官婧)一丝犹豫都没有。

林见东(尹岐)转头,疑惑地望向孙纳(上官婧),然后看着孙纳(上官婧),说:“但我对孙小姐很了解。”

聂文(于梓凯)的眼神带有一丝杀气。

“现在网络上的传言,孙小姐是甩了原来的男朋友,傍着名导演,才有了今天的成就。而且当你男朋友需要帮助,回来找你的时候,竟把他大骂了一通,赶了出去。”女记者说。

“完全是诽谤,无中生有!”孙纳(上官婧)慌了,转身要走,林见东(尹岐)叫住了她。

“对了孙小姐,我们以前真的不认识?”林见东(尹岐)看着孙纳(上官婧)的背影,皱眉。

“以前的事我已经不记得了。”孙纳(上官婧)准备离开,身后传来林见东(尹岐)的歌声。


林见东(尹岐):

明明是你声音,是你的背影。

你用陌生的眼神,让我沉默。


林见东(尹岐)走到孙纳(上官婧)身后,手从孙纳(上官婧)的腰间转到肩膀,孙纳(上官婧)躲开,林见东(尹岐)的手停在半空中。

林见东(尹岐)看着孙纳(上官婧)的背影,接着唱:

你是谁,你是谁,忘了爱过我。

心为你醉,心为你醉,为你执迷不悔。

爱曾经存在,或者只是我的感觉。

怎么你会忍心,把我忘记。

 

孙纳(上官婧)转身,边唱边走向林见东(尹岐):

你是谁,你是谁,那样看着我。

在前世里还是梦里,似曾相识的你。

爱在你眼中,是我不明白的感觉。

为何你要问我,问我是谁。

 

林见东(尹岐)将孙纳(上官婧)的右手放在自己的左脸颊,闭上眼感受指尖的温度。

孙纳(上官婧)转身离开,林见东(尹岐)抓住孙纳(上官婧)的胳膊。

林见东(尹岐)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孙纳(上官婧),几秒后,松开了手。

 

 

 

 

 

转场

舞台中间一张双人床

孙纳(上官婧)穿着抹胸长裙,将林见东(尹岐)推倒在床。

孙纳(上官婧)的手在林见东(尹岐)的衬衫衣领来回抚摸。

林见东(尹岐)起身,从孙纳(上官婧)身后抱住她。

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林见东(尹岐)的手从孙纳(上官婧)的腰摸到臀。

 

音乐开场,众人拉开两人。

孙纳(上官婧)和林见东(尹岐)配合着歌声,亲密的跳着舞。

孙纳(上官婧)抬起一条腿,林见东(尹岐)抓住,抱着孙纳(上官婧)转了一圈后,停住。

孙纳(上官婧)双手抱着林见东(尹岐)的颈部,低头下腰。

林见东(尹岐)抱着孙纳(上官婧)来到了床上。

二人亲吻,缠绵(错位亲吻)。

林见东(尹岐)把被单罩在二人身上。

 

林见东(尹岐)突然想吃火锅,孙纳(上官婧)直接起身跟聂文(于梓凯)说不演了。

“好好的为什么不演了?”聂文(于梓凯)急急忙忙赶来问上官婧。

“我早给你说过这段戏有问题。他为什么不能直接回答,非要扯到吃火锅呢?”孙纳(上官婧)很不理解。

“因为他无论如何回答,都是在撒谎。”

“我不管,这段戏要是不改我就不拍。”

“这段戏要是改了我也不拍。”林见东(尹岐)傲娇的抬起了头。

孙纳(上官婧)生气的看向林见东(尹岐),推开他,离开,聂文(于梓凯)在后面追。

 

 

 

 

转场

孙纳(上官婧)自顾自的喝着红酒,想着二人以前在一起的时候。

那时候穷,住的房子也很小,但是二人很幸福。

 

后来,孙纳(上官婧)和林见东(尹岐)玩了个捉迷藏的游戏,她给林见东(尹岐)带上眼罩,说,如果能抓到她,就有奖励。

孙纳(上官婧)看着在认真寻找她的林见东(尹岐),转身离开了。

林见东(尹岐)找了好久,发现找不到孙纳(上官婧)后,拿开了眼罩。

低头望见一台录音机。

 

林见东(尹岐)按下播放键,里面是他熟悉的声音。

“林见东,我这次离开不会再回来了,我答应了做他的女朋友,他说这部戏肯定能把我捧红,你知道我为这一刻等了很久。无论我走多远,都会记得你为我做的火锅,那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林见东(尹岐)呆滞在原地。

 

 

 

转场

“现在方便吗?我想跟你聊下剧本。”孙纳(上官婧)穿着一身红色风衣走向林见东(尹岐)。

“如果你想删掉火锅哪场戏,那我们没什么好聊的了。”林见东(尹岐)从孙纳(上官婧)身旁走开。

“你为什么非要纠缠在过去不肯放手呢?”

林见东(尹岐)走了几步,停住,随即转身走向孙纳(上官婧),面对着她。

“因为有人告诉过我,那是她最美好的记忆。”林见东(尹岐)转身,大步向前走。

“她已经忘了。”林见东(尹岐)听到这句话后,停住。

深吸几口气,林见东(尹岐)转身,大喊道:“她不是忘了,而是不想面对自己的过去。”

两人就这样面对面站着,好久不说话。

孙纳(上官婧)对上林见东(尹岐)的眼睛。

“林见东,你已经不是那个做着导演梦的林见东了,都已经过去了!”孙纳(上官婧)大喊道。

“没有过去!”林见东(尹岐)大喊道,控制不住的去抓住孙纳(上官婧)的双臂。“从你离开的那一刻,我们都留在了那个时空,永远地留在了那。”

“已经回不去了。”孙纳(上官婧)带着哭腔。

“只要你还爱我,就能回去。”

孙纳(上官婧)推开林见东(尹岐),她害怕对上他的眼睛,只好推开他,背对着他。

“十年了,我每天梦里都带着你回到那儿。每天,当我一睁开眼睛,它就消失了。”林见东(尹岐)的双手抓着孙纳(上官婧)的左手。“我多么希望现在是在梦里,能拉着你的手回到过去,就算醒来再痛一次也没关系,至少我把该说的都告诉了你。”看孙纳(上官婧)没有反应,林见东(尹岐)松开孙纳抓着孙纳(上官婧)的手,转身走开。

孙纳(上官婧)转头。

“喂。”孙纳(上官婧)跑上前,从林见东(尹岐)背后抱住他。

这一幕被聂文(于梓凯)尽收眼底。

“能借你的地方洗个澡吗?”林见东(尹岐)的手搭在孙纳(上官婧)抱着他的手上,转身拥抱亲吻她。

注:剧本里的亲吻片段均为借位。

 

“我带你回去。”林见东(尹岐)拉着孙纳(上官婧)离开。

聂文(于梓凯)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爱人和她的前男友亲吻拥抱。

 

聂文(于梓凯)唱:

我不说话冷眼看着

你却当作我无知无觉

若不是我哪会有你

他又算什么东西

 

爱蒙了心爱瞎了眼

不顾一切只许你爱我

去告诉他面对面说 

说你爱我不是他

 

 

 

转场

林见东(尹岐)带着孙纳(上官婧)回到之前一起租的房子里。

孙纳(上官婧)进门,一切都是熟悉的样子。

“你走以后,我一直租着它,就是等着你回来这一天。”

孙纳(上官婧)坐在门口的椅子上,林见东(尹岐)去旁边的桌子上打开录音机。

录音机里传来林见东(尹岐)的声音,字字句句都是对孙纳(上官婧)离开那几年浓烈的思念。

孙纳(上官婧)走上前,拿起录音机。

 

‘1995年12月19日,你没有回来,孙纳,你到底在哪儿。每一次回来我都记录下了当时的心情,我以为一年后的我会好一点,但是还不是一样。时间怎么会过得这么慢。’

孙纳(上官婧)转头看向林见东(尹岐),林见东(尹岐)苦笑了一下。

 

‘1996年12月,两年了,两年了你终于回来了!你可不可以再回来一次?只回来一次就好!我答应你,我不会留你的!你可以走!好不好?’

孙纳(上官婧)的双手紧紧抱住录音机。

 

林见东(尹岐)唱:

爱你不是错误恨你不是不是觉悟

我不要回忆谁在乎

我们把一切结束

 

林见东(尹岐)低头,慢慢贴近孙纳(上官婧)的头。

录音机里接着放。

‘1997年12月,我感觉我好了,这次回来没那么难受了。看着这张床,是有一些回忆。’

林见东(尹岐)把双手从孙纳(上官婧)的双臂慢慢移到双肩。

 

‘2001年12月,我也当了演员了。真的,你不要笑我,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合作演一部戏。你还好吗?外面下着很大的雪。’

孙纳(上官婧)转身紧紧抱住林见东(尹岐),林见东(尹岐)用力的回抱着,生怕再次失去孙纳(上官婧)。

 

 

 

转场

众演员、制片人都在等孙纳(上官婧)和林见东(尹岐)来到片场。

演员一:“到底还拍不拍呀?”

演员二:“你这都还不知道吗?林见东和孙纳私奔了!”

演员三:“怎么这样啊?拍完这场戏,咱们就杀青结账,我等着拿钱炒股去呢!我跟你们说,现在这帮腕儿啊,只图自己舒服,从来就不管别人死活!”

几人说话间,二人到了现场。

 

“呀!你俩可回来了!”可急坏了制片人。

“导演呢?”孙纳(上官婧)问。

“我现在去给你们找他去。”

“不用找了,我来了。”制片人转身打算去找聂文(于梓凯),就听到了聂文(于梓凯)的声音。“这两天我一直在房间里反复思考剧本的结尾,为了增加剧作的张力,我做了一些调整。”

聂文(于梓凯)拍了下制片人的肩膀然后慢慢走向孙纳(上官婧)和林见东(尹岐)身前。“我想让一直没有出场的金老板在最后时刻出场,让他得知自己的爱人背叛他,另有所爱的时候,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开枪杀死了她的爱人和情敌。”

聂文(于梓凯)和林见东(尹岐)的眼神对在一起,两人的眼神都带着一丝杀意。

制片人咳嗽了两声,说:“好是好,可是现在到哪去找扮演金老板的演员是吧?”

“金老板由我亲自扮演。接下来我们拍摄全剧的最后一场戏,各部门抓紧调整,准备实拍。”

“导演,给您枪。”一位女演员递给聂文(于梓凯)一把道具枪。

聂文(于梓凯)从裤子外兜拿出一把枪。

“不用了,我已经准备好了。”聂文(于梓凯)拿着枪离开。

孙纳(上官婧)和林见东(尹岐)对视,二人的手十指相扣,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转场

电影《如果爱》第一百二十场一镜一次

Action

林见东(尹岐)带着孙纳(上官婧)逃跑。

被众人围住,每人的手里都拿着一把枪。

聂文(于梓凯)拿枪对着林见东(尹岐)。林见东(尹岐)的左臂护着孙纳(上官婧),孙纳(上官婧)抓着林见东(尹岐)的左臂,一步步后退。

聂文(于梓凯)想要开枪,孙纳(上官婧)护在林见东(尹岐)身前。

她很害怕,她在发抖。

聂文(于梓凯)拿枪的手停在空中,随后慢慢放下。

他的眼神深情的望着眼前他一直深爱着的女人。

 

聂文(于梓凯)唱:

每个人都想明白

谁是自己生命不该错过的真爱

心中埋怨还有不能释怀

都是因为你触碰了爱

如果这就是爱

 

聂文(于梓凯)举起枪,冲着自己的头部,按下了开枪扳机。

 

剧本完

 

 

排练的过程中,尹岐和上官婧总是很难代入到情绪里,排练的过程进行的很不顺利。

正式演出时间定在下个月初,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得抓紧时间。

 

上官婧回到卧室闷闷不乐。

“怎么了婧婧,不是去参加话剧排练了吗?”郝葭在摆弄她的化妆品,看上官婧回来了,赶忙把化妆品收好。

“不是很顺利。”上官婧是真的从来没有跟男人近距离接触过。

李薇拉着郝葭和阮思思,三个人搬着凳子,排排坐。

“婧婧,剧本给我们瞧一下。”李薇想着会不会是剧本的问题。

上官婧把剧本递给李薇。

“我觉得剧本没问题。”李薇简单的翻了翻,然后递给了郝葭和阮思思。

“我和思思也觉得没问题。”郝葭和阮思思对视了一下,阮思思点了点头。

“剧本倒是没问题,但是有亲密戏啊,我从来没跟男人近距离接触过。”

“哎呀,婧婧,这有啥的,只是演戏而已嘛,就当挑战自己了。”李薇是很喜欢热闹呢,主要她想看话剧。

上官婧想了想,也确实,是个值得挑战的事情。

 

时间来到第二次排练,上官婧出乎意料的表现的很好,除了尹岐时不时就带着上官婧笑场,基本上都是一次过。

只不过,每次有亲吻的戏份,尹岐都会紧张的满头汗。

然后上官婧,就只是一直看着他,面无表情。

他更紧张了。

 

一个月的时间过的很快,很快就到了话剧演出的当天。

话剧社挤满了人。

尹岐每年都很受欢迎,但是今年很多男生是奔着上官婧来的。

 

话剧进行的很顺利,第二天,表白墙多了很多跟上官婧表白的匿名投稿,还有很多女孩子被于梓凯的演技迷得不要不要的。

公示栏的最受欢迎女生榜,上官婧成了榜首。

 

远处的尹岐看着簇拥在公示栏前的人群,眉头紧蹙。

这下竞争对手更多了。

评论(1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